close
sIsLeY碎碎念


因為聽人家說菊花有安定神經的功效

所以小靜決定自己買菊花回來煮菊花茶

《本草綱目》中對菊花茶的藥效有詳細的記載:
性甘、味寒,具有散風熱、平肝明目之功效。

《神農本草經》認為,白菊花茶能“主諸風頭眩、腫痛、目欲脫、皮膚死肌、惡風濕痹,久服利氣,輕身耐勞延年。”


功能看來很符合我的需求

因為我最近頭暈暈很久了

腦火上升害我夜裡夜睡不好

燥熱讓我開冷氣還會踢被子

因為小靜不能吃糖(醫生說的)

所以加了蜂蜜

但因為蜂蜜只能在冷水裡沖泡

所以煮好之後要放涼

在冰箱過一夜之後

再拿出來加蜂蜜

冰過的菊花茶更好喝喔

不過網路上教人家是用沖泡的↓↓↓↓↓


泡飲菊花茶時,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沖泡即可。若是飲用的人多,可用透明的茶壺,每次放一小把,沖入沸水泡2至3分鐘,再把茶水倒入數個玻璃杯中即可。如果加少許蜂蜜,口感會更好。

我是用煮的啦(因為不喜歡用泡的)






先去超市買滷料袋(或藥材袋)
避免煮完枝後還要撈半天的花



買乾躁菊花(我買的是台灣黃菊)



枸杞的話一般中藥行都有賣




在滷料包裡裝入菊花數朵及適量枸杞



待水滾後.....



加入菊花袋

關火

靜置10分鐘(不要泡太久會有苦味喔)

把菊花袋撈起水分擰乾(還可以再泡一次)



待涼了以後裝入水壺



隔天再取出加蜂蜜(份量看個人口味)



在家裡喝可倒入杯子



真的很好喝喔



這款茶品製作非常簡單

可當日常保健飲品

喝冰的或喝熱的都可以喔

如果上班不方便可以用泡的

建議用有蓋子的杯子(可以回沖)

不過我都是煮一大鍋

然後分裝在水壺裡帶去上班

睡眠不好或電腦族眼睛乾澀的人可以嘗試一下喔

深受失眠痛苦的我

我喝了兩天之後

晚上變好睡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ley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