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高雄終於有點冬天的感覺了

雖然比起北部

高雄並不算太冷

不過

身體還是要注意啊

我最近有煮藥膳食品

影像0101.jpg 

這是枸杞茶的材料

一般中藥藥材行都有賣

我買這些是130元

 

 

影像0111.jpg 

然後我會分裝成小包

有時帶去公司泡來喝

大部分都是在家裡用煮的

 

前鎮子開始吃燙的高麗菜

但是吃水煮的很無趣

所以我把煮了很多次的枸杞茶材料拿來燙高麗菜及香菇

影像010.jpg 

像這樣煮好後撈起來(紅棗跟枸杞都是可以吃的)

 

 

剩下的湯汁我還可以拿來利用歐

 

 

猜猜我用來做什麼

 

 

影像011.jpg 

我拿來煮大燕麥粥

不是那種澳洲細燕麥歐

是【桂格的大燕麥片】

水滾了煮五分鐘就好了很方便

天氣冷喝一碗熱呼呼的養生燕麥片粥真的好舒服歐

 

影像012.jpg 

這樣吃就很飽了唷

高麗菜可以幫助排便

香菇可以抗癌

都是很好的食物歐

紅棗可以補血

枸杞可以明目

洋蔘可以補氣

都可以養身歐

因為那不是藥

所以天天喝也無彷

中藥店的人說可以加入食材一起烹煮健康又美味歐

最近因為把拔身體的關係

因此更注重自己的飲食及身體狀況

吃太好其實是對身體不好的

精緻的食物盡量少吃

也不要吃過度烹調的食物

盡量以原味為主

不要加太多調味料

低糖低鹽少油少咖啡因

身體健康真的是無價的^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ley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